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桂林>导购>正文

捷豹-XF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狂野的绅士 试驾2015款捷豹XF 2.0T

2015-09-02 10:08: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桂林编辑小小

每当提及“捷豹”这个品牌,人们总会把它和“绅士”、“优雅”、“漂亮”等等词汇联系在一起,没错,捷豹的每款车型确实也完美地呈现了这些词的定义。然而,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捷豹的那句宣传语:“The Beautiful Fast Car”?这是捷豹品牌自创立以来就一直遵循的设计理念,如今人们都记住了它的“Beautiful”,可其中的“Fast”捷豹也不曾忘记。今天我们试驾的2015款捷豹XF车型就恰恰证明了这点,接下来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体验一下吧。

既然说到了“Fast”,那我们就从捷豹XF的动力和驾驶感受说起。2015款捷豹XF共有两款动力总成,我们试驾的这款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也是XF的主打车型;另一种则搭载的是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捷豹所有车型发动机都采用了增压的方式,小排量发动机使用了涡轮增压,而大排量发动机则使用机械增压,这似乎也与它崇尚的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所吻合。捷豹XF自然不会例外,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40Ps(177kW)/5500rpm,最大扭矩340N·m/2000-4000rpm。

全系标配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搭配, 缩短了换挡时间,降低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对减少油耗和噪音,效果显著。

这台2.0T发动机用在捷豹XF身上非常合适,油门调教的也很平顺,正常行驶情况,不会感觉很突兀,坐在车里,良好的隔音效果加上出色的音响,真的犹如绅士般,优雅大气。当然,绅士也有狂野的一面。当你全力踩下油门,发动机会迅速作出反应,爆发力非常不错,并且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加速时8AT的降档意愿强烈,积极提升发动机转速,保证有充沛的动力驱动它从容的跑起来。

发动机在2000rpm以下时,并无太多的激情。当达到2000rpm以上,涡轮开始介入,扭矩表现出色,加之8AT变速器更加密集的齿比,中低速时超车加速给人的信心相当充足,推背感也并不比3.0L V6差,初段的表现甚至更好。

方向牌大小适中,粗细合适,由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适。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随着车速自动调节。高速行驶或过大急弯时,力度会明显提升,增强驾驶操控感。转向时方向盘的灵敏度反馈出色,指向精准,具备了出色的操控性能。

XF的悬挂表现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被动式叉型前悬架与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对车身的支撑力也很好。虽然有些偏硬,并不能做到不动声色的抚平所有路面坑洼,但也不会产生过于生硬的感觉,可以清晰的反馈路面信息。车身的跟随性让人感觉非常舒适,连续转弯或高速过弯时,重心保持的很好,并不会轻易发生转移,尾部也不会出现转向过度,仿佛失控的趋势。总之,无论你怎样放纵的驾驶,捷豹XF都会呈现给你一副优雅华丽的姿态。

桂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捷豹XF
捷豹XF
指导价:51.8-80.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桂林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1.8-80.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51.8-80.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