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桂林>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德媒:数字化是如何改变车企的?

2016-02-29 15:04:18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海梓

新浪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正在逐步改变车企研发部门的工作方式和分工。对于戴姆勒、宝马奥迪等德系豪华品牌车企来说,从未来几年将在首席研发负责人岗位上的变动,或许可以看出数字化对它们的改变。

数周之前,戴姆勒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董事Ola Källenius改负责技术研发业务。62岁的原首席研发负责人Thomas Weber提前退休。这次高层人事变动,不仅仅是奔驰研发负责人岗位的新老变动。新任负责人Källenius面对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全部在线互联的汽车世界,其压力不言而喻。

软件与机械制造:两个平行世界开始交汇

戴姆勒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豪华车厂商。其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的目标也是称霸豪华车市场。在Källenius看了,技术研发工作是戴姆勒的“成功之母”。“用技术创新来拓展市场的压力达到前所未有”,Källenius说道。对于领导着1.6万技术人员(包括汽车机械设计以及IT通讯研发)的Källenius来说,这成了一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

“汽车成为一个越来越负责的交通系统的一部分——相互之间通过多媒体和互联网而连接起来”,罗兰贝格汽车咨询业务合伙人Bernhart说道,“数据进进出出,各个系统之间的边界日益模糊,这提升了对安全方面的要求,也迫使研发部门就行重构”。

汽车互联之后,对于技术研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速度。传统的车身或发动机可以花费数年时间去研发,但对于未来控制全车90%以上功能的软件系统来说,新功能的研发往往只有几个月的窗口期。目前摆在Källenius面前的首要工作时把其领导的庞大的研发部门进行重组,以便加快研发流程,把传统机械设计和电子信息技术研发更紧密地配合起来。

桂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