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桂林>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1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7.1%SUV持续火爆

2016-02-24 10:42: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谢源

虽然相较去年12月,汽车产销量均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可以看出汽车市场的潜力以及刚性需求。而商用车在本月同\环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MPV生产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6年1月产销数据。2016年1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相比去年同期则有所增长。乘用车环比降幅低于行业,同比增幅高于行业;商用车表现不佳,产销同环比均呈下降,其中销量环比降幅更为明显。

同比增、环比降 首月现良好开端

 

2016年1月,汽车生产245.20万辆,环比下降7.68%,同比增长7.14%;销售250.06万 辆,环比下降10.23%,同比增长7.72%。其中,乘用车产销214.84万辆和222.87万辆,环比下降7.44%和8.74%,同比分别增长 9%和9.27%;商用车生产30.36万辆,环比下降9.23%,同比下降4.42%;销售27.19万辆,环比下降20.83%,同比下降 3.46%。

虽然相较去年12月,汽车产销量均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可以看出汽车市场的潜力以及市场对于汽车 的刚性需求。而商用车在本月同环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路网建设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商用车市场将会有一定程度 的回升,但总体形势依旧严峻。据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6年全年,商用车市场将继续下降5%,其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消费趋势凸显 SUV保持高速增长

 

在乘用车细分品种里,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下降,其中交叉性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与去年同期 相比,SUV和MPV销量保持增长,其他品类则有所下降。1月,轿车销售111.11万辆,环比下降13.25%,同比下降9.06%; SUV销售78.49万辆,环比下降1.14%,同比增长60.51%; MPV销售26.14万辆,环比下降4.14%,同比增长15.9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7.13万辆,环比下降24.69%,同比下降30.98%。

从1月各个细分车型的产销数据来看,受消费趋势的加持,轿车市场出现进一步的萎缩,产销同环比双降。而满足中 国消费者使用需求的SUV车型销量相比上月仅有小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实现高速增长。SUV车型的持续走热将会促使各大汽车制造商增加在SUV市场的 投入力度,将会大大丰富SUV市场中的产品。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MPV迎市场机遇

 

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MPV生产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 止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79亿辆。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31辆车。家庭用车需求的增加或会促使MPV市场进一步活跃,尤其是在二孩政策 实施之后。在政策效益凸显后,MPV市场将会拥有新的增长点。

借助SUV车型的持续走高,中国品牌的“自主路”也得到进一步拓宽。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6年 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1.39万辆,环比下降2.17%,同比增长16.6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49%,占有率比上月提升3.06个 百分点。

此外,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44.77万辆、29.82万辆、26.90万辆、 12.39万辆和6.55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0.09%、13.38%、12.07%、5.56%和2.94%。与上月相比,德系品牌销量增 速最为明显,其他四大外国品牌均呈较快下降。

桂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